蔚诗

想写的东西太多了,要写不完了
_(:::з」∠)_嘤嘤嘤

【京剧猫】【武白】其实武崧可暖和了

 (2017中秋生贺)(题目瞎起系列)


 又是一年花好月圆,刚被净化的天空轻柔地捧着那轮玉盘,周遭只剩风吹过的沙沙声,仿佛身心都融入了自然。
  
  
  “嘿!武崧!”宁静被一声大喊打破,正在树上修炼的武崧吓得一激灵。他拍了拍衣服,向外望去,果然,“你这丸子!”
  
  “你喊那么大声做什么?我要是走火入魔,就全赖你!”
  
  白糖在树下笑了起来,“怎么可能!再说,你要是真的魔化了,我也能一招把你打醒!嘿嘿。”
  
  武崧跳下树,大吼:“就算我魔化了,也不需要你来救!”
  
  白糖被吼得蒙了圈,“不对啊,你今天怎么火气这么大?是不是之前在箭语室中的混沌没清干净?快让我看看。”
  
  武崧推开白糖靠过来的脑袋,“不用。还有,别再跟我提在念宗的事!”
  
  白糖今天难得的好心情几乎烟消云散了,
  
  “为什么啊?你的心结不是都打开了吗。我又怎么刺激到你了?!”
  
  不远处的欢笑和热闹与此处一触即发的气氛形成对比,两人的脸色都不太好。
  
  沉默半晌,武崧开口道:“我,只是不想看着你去冒险。”
  
  马上就要张嘴骂人的白糖,完全没想到武崧会蹦出这么一句,他呆了呆,气焰消了一半。
  
  “…臭屁精,你,什么意思啊……”
  
  此时的武崧背对着他,双手握拳,有些颤抖,像在犹豫什么。
  
  白糖伸出手,想让他转过来,但还没等他碰到,武崧已经猛地转身,并把他紧紧搂在怀里。
  
  “哎,臭屁精,你,你干嘛啊?”白糖挣扎,武崧有点用力过猛,他感觉到疼了。
  
  “别动。我抱一会。”
  
  武崧今天不太对头,白糖一边想着,反正他也不会伤我。一边渐渐放松身体。
  
  结果就是,脸埋在了武崧的毛里。
  
  唔,这个臭屁精,毛还挺舒服的,温度刚刚好,暖洋洋的……
  
  不对!我在想什么!白糖被自己的想法吓了一跳,他习惯性摇了摇头,还念叨着:武崧今天发疯,我今天也不要理他了……
  
  但是,白糖忘了自己还扎在武崧怀里,所以……
  
  “丸子,你在撒娇吗?”
  
  武崧的声音从头顶传来,白糖僵住了。
  
  武崧的心情好了些,给白糖顺了顺毛,他开始诉说。
  
  “你这个丸子,一天到晚都不让人省心,每次面临挑战,每次需要战斗时,我都恨不得把你拴在身上。”
  
  “我真的后悔让你离开咚锵镇,可是,如果没有这些历练,我恐怕意识不到你对我的重要性。”
  
  “我说过我喜欢你,那不是开玩笑,就像命中注定一样,一眼万年。”
  
  白糖抖了抖耳朵,武崧很少说这么多话。
  
  “所以,自从我意识到自己的心,我就开始整天提心吊胆。你知不知道,当你在手宗被黯刺穿胸口时,我有多伤心,我有多怨愤!为什么我没有能力保护你?!”
  
  “万幸,你回来了,那如骄阳般灼人的光辉,我想我一辈子都忘不了。”
  
  “可后来,我们的差距越来越大,我怎么可能不焦急,怎么可能不怨怼?但你居然没有任何反应,整天就知道和小青、大飞他们玩闹。说实话,我很嫉妒。可我的职责摆在那儿,我没办法。”
  
  “现在,我的实力上来了,但你却越发的不珍惜自己。在念宗时,你居然还主动说,要用自己的生命为代价去封印念心匣!为什么你总是想做英雄呢?”
  
  “不是,我……”白糖挣扎。
  
  “不是什么?你的心思我都知道,但我的呢?你明白多少?”
  
  “我只是希望能守护你,不想看到你受到任何伤害。你能理解吗,白糖?”
  
  白糖把自己从武崧怀里拔出来,他看着武崧的眼睛,那双仿佛驻满星辰的眼睛。
  
  “我明白了,武崧。”
  
  “原来长期以来,你就是被这些事烦恼着。我也确实有很多不对的地方,我会慢慢改的,但我希望,是在你的监督下。还有,谢谢你为我着想……”
  
  白糖第一次如此乖乖的讲话,言语中的动容一清二楚。
  
  “但是,武崧,我也想让你明白,我不但是你的爱人,还是,你可以并肩作战的伙伴,我想与你一起前行,而不是被你背在肩上。”
  
  ……
  
  一瞬间,似乎有什么东西,一下子明朗了,像韵力进级时的明悟,双方终于明白对方的用心,也终于结开了争吵的原因。
  
  原来一切都是那么简单,可他们却被烦恼了那么久……
  
  “哈哈哈……”笑声回荡。
  
  
  许久,一声惨叫。
  
  “糟了!小青姐姐还让我去买鞭炮呢!这么久了,她一定会打我的!”
  
  “武崧!快点儿!”白糖急匆匆地跑出去,又快速地跑了回来,声音带着气喘,“我……”
  
  武崧皱了下眉头,“你说什么?”
  
  “啊~算了!” 转身飞奔,逃似的。
  
  武崧加速追了上去,直到他们并肩,才慢了下来。
  
  夜空里似乎还有一声呢喃。
  
  “傻丸子,那句‘我喜欢你’,我收下了……”
  
  
  
  ﹍﹍﹍﹍﹍﹍﹍﹍
  
  ps:唔,打了一个多小时,手都酸了,溪溪你要赔偿我~
  我说到做到哦,生日快乐!~
  (๑>؂<๑)爱你~
  (文笔渣,别嫌弃哈(/ω\))
   @临岸观溪

评论(7)

热度(239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